摄影心得一:模特的选择

       很多姑娘都会拿着摄影师拍的某一张照片来找摄影师,跟摄影师说我想拍成这个样子,实际拍出来的照片,往往达不到姑娘的心理预期。同样一个摄影师,为啥却就拍不出同样的感觉了呢。  

        我想最根本的,还是人,是模特。 

        不知道大家懂不懂电影电视幕后工作里,有一个行当叫选角导演。我是在看了《琅琊榜》之后我才关注到。后来问了一下我爱人(他从事影视行业),他告诉我选角在一部作品里,起着重之又重的作用。后来我经常也看一些美妆博主的博客,逐渐懂了为什么人长的万种模样,却是有规律可寻。比如,有些姑娘虽然并不算美得四海八荒但就长着一张充满了情绪的脸,小清新随拍随来;有些姑娘就算穿着再时尚,但她的古典气质却无法遮盖,换上汉服就仿若画中走来的古代仕女;还有些人骨骼硬朗扑面而来的时尚气息摆个姿势就气场两米八……

 

为什么?

 

 过去我只有一种朦胧的感觉,直觉就觉得这个姑娘适合那个姑娘不适合,但是一直也说不出个所以然来。感谢简妮,让我弄清楚了原理。人的美,分了太多种类,从童颜到成熟颜,从女性颜到中性颜,还有各种混合颜,三庭五眼五官长相决定了你的气质以及风格走向。强行挑战完全不属于自己风格的结局都比较辣眼睛。

 

我一直认为摄影这个行业是非常考验综合能力的,不仅仅就按个快门那么简单。你得懂人体美学,得懂骨骼与肌肉走向,得懂各种画派,得懂美妆,得懂服装搭配……一句话,只有审美综合提升了,才能在每次按下快门的时候达到完美。

  

很多老法师不懂此中道理,认为只要有个模特,有个牛机,有个好头,磨个皮加个饱和偏个色就能出片了,结果想拍情绪,却生生拍出了情趣,想拍清新,却生生拍出了糖水。

  

对于来拍照的妹子们也是,需要细细观察自己的五官,眼睛是圆是细,鼻头是尖是圆,人中是短是长,脸型是方是v,眼神是柔和还是凌厉,而不要总是关注自己腿粗腰粗胳膊粗肥肥肥,要知道尺寸是可以后期修改的,而个人气质是无论如何都无法改变的(除非修得不像自己了)。

  

所以,不是什么人都能拍小清新,在拍之前请认真听听摄影师给你的专业的造型建议。摄影师们也一定要多关注一下除了相机镜头快门光圈之外的冷知识,多看看各色各样的妹子。我特别推荐看老的《红楼梦》,选得角色的每个人就像从书里走出来一样。

 

自己的一点心得,与大家共勉。

(每周一个摄影心得)

 

授权

评论

热度(2)

miss-sissicat

不忘摄影初心:记录时光,记录生活,记录爱。

做忠实的时光记录者